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遠雄THE ONE|高雄C宅

2023/8高雄

153坪的毛胚屋,由三房四衛一和室架構而成,運用許多寮國檜木、木皮、實木與章子門,整個空間圍繞著淡淡木頭香,讓喜愛阿曼酒店的沈穩寧靜氛圍,結合男女業主的興趣喜好,打造低調又充滿溫度的日式風格。

 

全室整體木頭做為線條串起空間動線,也透過不同的擺設方式定義個區域的功能區塊。推開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實木隔柵,打造氣派同時內斂玄關,深色地磚落塵區,區分了室內走道與通往戶外的空間,轉身望向大片落地窗,沿著寬廣的採光規劃開闊公共空間,善用自然光線打造明廳格局。奧立佛幫喜愛下廚烹飪的男業主,在廚房裡設計了許多收納空間,並區分中、西式區,同時有能夠放置乾貨的儲藏室,西式區則是一路延伸連結,中間的用餐區,接著過渡到客廳與和室,打造無隔間限制的無界線公領域活動範圍。

 

客廳旁的開放式和室,規劃為多功能的空間,女業主平時能夠在此禮佛,或是瑜珈放鬆伸展,如果友人來訪也可以成為臥榻,一個彼此暢聊、看電視的休憩之地。陽光灑落窗邊的臥榻,由寮國檜木包覆整個主臥室,充滿寧靜和諧的空間,符合業主們期待的沈穩平和,小孩房則是運用了曲線、異材質搭配,並結合辦公讀書桌面,保有孩子們的青春活潑,也建立個人隱私空間。

 

在這樣的寬廣住宅當中,以家人共同經常匯集的公領域作為家的原點,在直式開放的串連設計中,明確地看得出各區域功能,卻又不是以實際隔間隔出擁擠了整體空間,接著再從家的中心,衍生設計出屬於每個人調性的房間,這就是奧立佛室內設計,傾聽業主期待與需求,客製化出每個家理想可行的模樣。

空間類型
豪宅/毛胚屋
風格
日式風格
坪數
153坪
格局
四房三廳四衛
建材
寮國檜木、大理石、金屬鐵件、薄板磁磚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