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遠雄THE ONE|高雄L宅

2022/11高雄

權狀116的鋼構毛胚屋,以大量實木格柵呈現現代日式風格,打造高度不凡的細緻奢華感,聳立在亞洲新灣區,眺望的視野寬闊,室內的設計不凡。

 一入門踏進沉穩氛圍的玄關,地坪使用不同色系的水磨石及銅條做分割,壁面使用整面的鏽鏡,搭配檜木實木格柵與鍍鈦條,創造儀式感十足的落塵空間,天花則是利用金屬波浪的折射,在地面形成了漣漪,柔和這裡的鏡面與線條。玄關側邊的隱藏式公共廁所,牆面為防水抗菌的艾卡壁板,也讓空間多了木紋的紋理,呼應全室的日式格木柵欄。另一旁則是獨立了一間衣帽空間,可以放置外出用品、配件外,為符合現代需求配置電子衣櫥,將整體的實用性建置完善。

 沿著玄關入內,左側一整面薄板磁磚向窗外延伸,視覺上空間感明亮開闊許多,再利用台灣檜木層層堆疊,包覆整個公共空間,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入大量光線,遮光隨著時間流動,編織居家與日光的圓舞曲,作為一家四口最經常相聚的客廳,沙發用咖啡色調呈現柔軟的木質,茶几圓弧的角象徵一家人因長時間相處更柔和圓潤。後方複製日系傳統和室,運用台灣檜木訂製樟子門揉和台灣特色,折紙天花板以現代線條打破方形框架,配置升降桌增加空間運用的可能性。

 隨著檜木的軌跡走向餐廳,在走道轉角處迎接的是展示業主喜好的開放式酒窖,以玻璃通透感作為空間轉折,過度來到輕食區,餐廳選擇了實木餐桌,壁面利用特殊塗料營造微抽象的山水畫的背景,燈飾挑選可控制明暗度的玻璃圓管弔燈,呼應玻璃酒窖的弧形隔間,居家中打造依山傍水,明月映照之地。日本廚具貫徹日式風格的始終,選擇金箔及霧黑色的門片,串起空間壁面的設計,堆疊出層層日系現代氛圍。

 主臥室,落地窗旁規劃休息區,為生活增添餘裕,全室實木柵欄、收納櫃體一樣由台灣檜木,將睡眠以木香包覆。主臥室的衛浴則是檜木、灰色薄版磁磚、浴缸,在繁忙的腳步裡提供放鬆的休息。次臥室以明亮色系搭配量好採光,結合書桌與床的架構串起房間裡的重要元素。如同沐浴後的淨白形象,浴室則是以全白為基底搭配大面積的鏡子。

 浩大的工程剛好碰上疫情升溫,再加上缺工缺料的困境,幸運的是業主與廠商都能夠理解與體諒大環境的困難,在逆境下一起一步一腳印地將工程完成,再次感謝我們一路上所遇到的夥伴們!一起期待業主一家搬進新家展開新生活。

空間類型
豪宅/毛胚屋
風格
日式風格
坪數
116坪
格局
三房二廳三衛
建材
台灣檜木、水磨石、金屬鍍鈦、薄板磁磚、特殊塗料、實木地板、超耐磨地板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