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About Oliver Interior Design hero image

從業超過 40 年

提供最有溫度、
情感及闡釋多元視角的好設計

1979 年創辦人鍾雍光以成功大學為名,成立「成大設計事務所」,不忘母校悉心栽培及保留初心;

2009 年鍾鼎設計總監傳承父業,正式更名為「奧立佛室內設計 Oliver Interior Design」,以創辦人英文名字 Oliver 為名。

除了感懷父親精神永存,鍾鼎設計總監更致力於『人,即為空間主角』思維,將 Oliver 拉丁語中橄欖樹意象: 大自然溫煦、博愛和平和因地而生納入設計,依循人本觀念將室內設計擴大格局。

2023 年,鍾黎設計總監以母親之名,於台北創立「株株設計」,兄妹兩人一北一南聯合設計,藉由 多年不同領域陶冶相互激盪,讓室內設計回歸本質,不只是美感體現,而是關乎人與人之間心境寫照;從業超過40 年,不變的是提供最有溫度、情感及闡釋多元視角的好設計。

團隊成員
設計總監 鍾鼎
設計總監
鍾鼎
中正大學企管系
設計總監 鍾黎
設計總監
鍾黎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品牌財務經理 周翧侑
品牌財務經理
周翧侑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設計師 李佳柔
李佳柔
Designer
設計師 陳家緯
陳家緯
Designer
設計師 黃俊翰
黃俊翰
Designer
設計師 林佳萱
林佳萱
Designer
設計師 王奕雯
王奕雯
Designer
設計師 郭丁綺
郭丁綺
Designer
設計師 陳振宇
陳振宇
Designer
設計師 黃實玓
黃實玓
Designer
設計師 陳儀真
陳儀真
Designer
設計師 許駿宏
許駿宏
Designer
設計師 黃鈺倩
黃鈺倩
Marketing Specialist
設計理念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Design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等人類所製造的強勢破壞, 建築、室內設計當然不可避免有其影響性。

「設計」和「環境」如何在自然情況下和平共存?
既然無法避免耗損,我們認為基本義務是盡可能將影響降至最低, 堅持提供健康、無毒及安全的居住環境給屋主。

奧立佛室內設計 Oliver Interior Design
專注於比例、材料和空間平衡,用心與使用者溝通並了解其日常習慣, 在層層剖析後重新組合,創造出真正符合使用需求、簡而不減的居家空間。

a design for life

透過本質上保留簡潔性,創造出空間、時間與光感脈絡,好宅不需要過多綴飾, 有了好採光、通風及良好動線鋪排,搭配家具跟恰當軟件,再加上屋主,就能圓滿整個居所。

如同生活沒有既定公式,室內設計也無框架規則;
拋棄浮華裝飾,我們著重於人與人、人與環境連結產生的相互關係, 期望不管三個月、十年,居住者在每個生命階段,對於空間都能產生不同情感與定義。

ZHU ZHU

我們重新審視每件事物,以獨特觀看角度,了解每件事物價值; 並隨時注意其中細微變化,追求完美意象。

株株設計聯合工作團隊,悉心看待每一層結構間的動靜環節, 將永續自然、人與空間列為設計宗旨。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