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述風景|高雄C宅

2023/3高雄

能夠居住在舒適自在的空間,做著喜歡有興趣的事情,為自己而活,一起來看看這令人嚮往的自由生活吧!述風景一案是為獨身居住的長輩所規劃的居住空間,以和諧的日式風格串起悠然生活步調,描繪出不疾不徐、不隨波逐流的素雅格調。權狀53坪的空間,以日式侘寂風格,打造溫馨不失細節的住所。格局將一間房間移除,變成半開方式的和室,讓客廳視覺得以延伸,也讓電視牆到沙發之間的距離有伸展餘裕。

 

和室裡特別配置電動升降桌,平時可以泡茶、陪孫子玩耍說故事,客人來訪時亦可降低作為通鋪使用,多功能規此處是業主最喜歡的地方,也是入住後最經常待著的地方。針對收納空間的規劃,我們在和室旁隔出了一間小儲藏室,可以將物品集中儲藏,門闔上時讓整個家看起來乾淨整潔,需取用時也不會因忘記收到哪個櫃子而傷腦筋。

 

了解業主的料理需求與習慣,我們在廚房裡規劃電器櫃讓下廚食的動線更流暢,也在這裡設置拉門有效阻隔的油煙擴散到其他空間。廁所與次臥入口選用隱藏門,讓走道牆面乾淨平順。家具燈飾部分線條,偶爾圓潤,為簡單的風格設計注入一些特別的特別樣貌。此次即將入住的業主為長輩,設計師能夠以理解長輩考慮的角度,與業主耐心溝通,全室風格符合業主簡單大方的喜好,也同時達成好整理的訴求,祝福搬進簡約高雅設計新家的業主,退休生活豐富美滿。

空間類型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格
坪數
53坪
格局
2房2廳2衛
成員
1人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