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觀瀾|新北S宅

2022/5新北

▎2023年度|TINTA金邸獎|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入圍晉級

▎作品名: One Room 一室

▎設計理念:

本案位在河畔前11樓高約16坪的物件,遠眺台北市與淡水河為本案最大的特色。將窗外景色融入生活當中為本案設計的核心。為了讓映在河上的陽光照進屋內各個角落,於空間規劃上安排了多個線性空間。線性空間依照不同收納用途產生出不同尺度的廊道。為了盡可能減少視覺上的阻隔,讓美景能一目瞭然的納入眼中,屏棄了一般的實牆隔間,使用了拉門與拉簾來區劃空間,讓客廳與餐廳擁有最佳的景色與採光。空間中的量體,透過乾淨簡潔的收邊,猶如立體的畫框將窗外景色與生活空間裱裝了起來。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長時間待在屋內成為新時代的生活方式。空間的趣味性亦是另一個設計重點。透過不同軸線圍塑出具洄游性的平面,串連了所有空間。不同空間在視覺上得以延伸,消解了空間的壓迫感。 另外大面開窗旁設置了金屬材質的牆面,除了視覺上放大了客廳與主臥室的空間深度,同時也將窗外多變景色與夜晚都市光輝映上牆面 ,增添了視覺上的趣味性 。

 

牆面材質的選擇上,由於屋主收藏品與擺飾較多,因此以白色與淺灰色為主,讓視覺效果盡量乾淨,以襯托收藏品的質感。配合訂製高度的軌道投射燈,能隨著經常變動的居家擺設彈性的改變照明角度。於既有的建物構架中配置上生活中必須的收納與適量的展示櫃,減去過多的裝飾物與固定家具,來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同時能辦隨著家庭成員組成的不同,有不同的使用方式與生活風貌。

▎基本設計:溫興文

▎詳細設計:鍾黎 溫興文

▎現場監工:鍾黎

空間類型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格
坪數
31坪
格局
兩房兩廳
成員
夫妻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