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明日綻|台北R宅

2021/2台北

經過機場到中山北路林蔭的洗滌,家與遠方最大之區別,就是溫度。

背對台北的鬧區,推開門讓木調性迎接,從牆面、格柵到地板,在鋼架起的叢林裡,讓自己離山更近一些;窗外驕陽未及之處,間接照明扮演室內煦煦日光,抬頭望去即是橘色的天際線。

在這沒有邊界的林天一色裡,卻有兩個機關。那裡,書房木料和鐵件的交會點綴,正從鈦框間的夾紗玻璃隱約透出,用牆上金屬色澤暗示上古野林的第一頁鐵釜;另一端隱藏在視覺分割線下的門片,推開則是臥室——正後方大理石和整片的木,在白鐵條兩側井水不犯河水,任由滿牆的藕色衣櫃哼著小曲,回家的人在環抱中微笑入夢。那裡,是另間更加人文古典的小臥室,合適長者的空間,不變的是木料與繃布和諧,細細金屬框與天花板刻文呼應;浴室在極簡的線條下,看地磚就能知曉內與外的間隔。盥洗的濕與乾、玄關的進食與研讀、房門內外的會客與熟睡,空間在線條之間切割而被賦予功用,其中最深刻的一道,代表野望之人的巡航與歸返,不管離得再遠,只要順著木紋一定可以回到溫暖的家。

空間類型
住宅
風格
現代風格
坪數
70坪
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成員
2大

平面配置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