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美術皇居 |高雄P宅

2022/1高雄

室內設計除了講求視覺美觀,符合屋主生活習慣,才是久居能感受到的體貼安排。

奧立佛x 竺居聯合設計在這間60坪空間中,細緻觀察屋主日常型態,一踏入玄關,地坪六角磚鋪排落塵區,主要考量屋主為醫生,對於居家防疫觀念相當重視,進入屋內前於此進行消毒,將外界髒污止於玄關。設計師在此規劃多種收納系統,包括展示平台、洞洞板,添加玄關使用上餘裕。

同時,了解到一家四口最常使用的場域非客廳,而是餐廳,大人在此工作時,小朋友會在一旁繪畫;於是設計師將原始客廳與餐廳位置對調,孩童遊戲區更寬闊舒適。

餐廳主牆面,以湖水綠x線板勾勒出美式風格中的溫柔清新,搭配展示牆增添居家個性 ; 部分區域作成辦公區,充分發揮坪效,也能讓全家在同一個環境,不互相牽制且能輕鬆互動。

公領域安排上,餐廳作成主角,客廳以簡約一字型沙發配置,加上人字拼地坪,置入許溫柔浪漫情調。

而在開放式廚房,設計師採用花磚地坪,置入些許活潑氛圍,搭配視覺與功能性兼具的磨石子檯面,烹煮一家子料理,也注入不少復古暖意。

私領域設計上,以美式風格作為主要基調,金色塗料窗簾盒與床頭設計交織下,每天在和煦晨光中醒來,就是最幸福的日常光景。

業主回饋

對於室內設計完全沒有概念,一開始擔心想法天馬行空無法實現,在Tim(總監)和Ivan(設計師)輕鬆又不失專業的引導下,我們不但能把想要的合理化實現,更加上兩位的專業眼光和設計美感,最終融合成屬於我們自己獨特又完美的家的樣子,很高興我們遇見一家不僅厲害而且有溫度的設計公司,也結交了兩位很棒的朋友。

2022/01 業主

空間類型
新成屋
風格
美式風格
坪數
6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成員
2大2小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