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國王一號院 |高雄H宅

2018/5高雄

將理想幻化為完整形體,鍾鼎設計師從毛胚屋開始一點一滴改造的91坪住宅,解決既有開窗及衛浴位置缺陷外,現代洗鍊哺餵、簡約美學澆灌,盡量留出原色率性、俐落工法,將居住者舒適和收納性作為最大考量,實用性往往是日久居住最關鍵元素,配上建材包裹出沉穩色調,交織出一家四口幸福人生旅程。

入門就能感受到黑色格柵擴大視感,在具備儲物功能的同時,亦採用現代風設計揉合個性基調,搭配造型牆下方間接式照明及公領域落地窗採光,提供一處溫暖默契、個性冷調卻能勾勒出住宅盒子豐富感情。

為符合屋主需求,開放式環境中添加不少收納區,兼顧展示用途之縷空電視牆流露大器質感,也為場域增添層次樣貌,加上立面選用石材搭接實木百葉,深淺交錯承載美感獨一的居家故事。隨著目光游移到走道天花,木質調不僅避免既有樑過於壓迫,更有助於平衡俐落風格中溫潤質感,並以純淨色調呼喚午後陽光;空間延伸之間,家人們能盡情穿梭在客、餐廳和半開放式書房,互動不限於單一環境,而是自然的把動線設計依附於日常對話。

「建立一個家」就意念說來簡單,而實際從材質、色彩挑選上出發,則是另一個不甘於妥協與極度周密計畫,本案多選用石材、鐵件、鍍鈦及進口磚,再巧妙置入實木皮點綴,專屬現代風的時光疊影,兀自於高雄新興區綻放光芒。

空間類型
豪宅/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格
坪數
91坪
格局
四房兩廳
成員
4大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