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Interior Design logo

民生高峰會|高雄C宅

2022/4高雄

業主當初找我們的時候做了許多的功課,也有實際參訪過我們的案子,在諮詢過程中了解業主對不要太複雜的美式風格情有獨鍾。所以我們這次的風格做的比較簡約一些。此宅格局特別打造與以往不同,沙發換個方向擺放,就多出書房及休閒活動的空間。因為夫妻倆的職業都是醫生,我們特別幫他們規劃防疫宅,玄關落塵區的坐椅穿鞋上方有壁燈,像是留給回家的人一個指引。鏡子旁的平台可放酒精在進出門時供人消毒,書房旁更有TRX和一整面的全身鏡可在家中做運動或是做瑜珈。此外,裝設百葉門片讓空間可以通風,鞋子味道不至於被悶在裏頭。家中有上小學的女兒會需要很多收納空間還做了儲藏室,藍色櫃體專門放女兒的書,巧妙預留的空間也替從小就開始彈琴的男主人,放置鋼琴一點也不占空間。加入灰色調的藍色背牆映照著陽光灑落,更顯客房的穩重且恬靜宜人;同為藍色系的小孩房因應業主女兒,希望自己有更為隱私的空間,便在床上方做了夾層,多了點生活樂趣。至於衣櫃旁的洞洞板可掛脫下的污衣與配件,豐富小孩房的機能性。餐廳結合中島的功能讓女主人可以洗菜,甚至有做收納區域能放食譜、iPad,中島後有VIPP黑色層架,點綴了白牆遙遙相望對著幸福餐桌時刻。

男主人的親戚是陶藝家,放置雕塑品於家裡至中點每個地方都能看到,像是精神象徵般的存在。

空間類型
新成屋
風格
美式風格
坪數
97坪
格局
三房兩廳三衛
成員
2大1小
立即預約諮詢